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承德县为2745家企业减免税费4493.23万元

来源: 长城网  李丽钧 房金伶
2020-06-19 08:12: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 通讯员房金伶)承德县财税部门严格落实上级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及支持企业应对疫情税收措施等政策,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全力缓解因疫情造成的企业停工停产、纳税困难等问题,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冲击。截至5月底,全县累计为2745家企业减免税费4493.23万元。

  为有效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承德县进一步完善了《承德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联席会议制度》《承德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统计分析制度》《承德县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调研督导制度》等相关制度。并通过县税政股工作群、承德县税务工作群等微信群,及时将政策文件原文进行转发,并对具体细节进行政策解读,广泛宣传上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加深纳税人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掌握度。同时,以税务分局为单位,建立辖区防疫期间税企交流群,及时推送最新税收政策,了解企业有无防疫物资捐赠等情况,根据企业适应政策情况专项推送政策,电话、微信辅导企业应享尽享。特别是今年针对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县财政部门牵头开展了送政策入企业活动,积极主动送税收、金融、担保等政策进企业,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承德县制定了《承德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18条政策措施》,明确了对因疫情影响遭受重大损失,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确有困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经税务机关核准,可减征或者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同时制定了房地产企业以外的生产经营性企业延期缴纳土地出让金、降低企业房租成本和扶持中小企业创业平台等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税费负担。

关键词:承德县,为企业减免,税费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