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视觉

河北石家庄:帕丽在他乡的幸福生活

来源: 新华社  
2020-07-07 08:28:59
分享:

  7月6日,在石家庄市清真寺街上的伊犁人家餐厅,帕丽在摆放餐具。

  42岁的维吾尔族姑娘帕丽曾是新疆伊宁市民族歌舞团的一名专业舞蹈演员,爱人韩新程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本地的汉族人,于1999年在新疆工作期间和帕丽相知相恋,2006年两人结婚后就定居在石家庄,从2013年开始在新华区清真寺街从事餐饮业。

  来到石家庄定居的帕丽一边工作一边熟悉周边的环境,慢慢地和邻居们熟络起来、交上了许多朋友。虽然现在做起了餐馆老板娘,但舞蹈演员出身的帕丽心中一直放不下的就是舞蹈,经常会在自家餐馆里伴着播放的新疆音乐翩翩起舞。没想到,她优美的舞姿竟成了餐厅一道别致的风景,许多顾客就是为了专程来看帕丽跳舞而到餐馆就餐,他们的餐馆也因此在清真寺街小有名气。

  社区的邻居们也被帕丽优美的舞蹈感染,产生了学习新疆舞的念头,于是在居委会的牵线下,帕丽成为了社区居民们的新疆舞老师。能用自己热爱的舞蹈,去丰富社区居民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让帕丽很有成就感。在石家庄生活了十多年,帕丽对这座城市的感情越来越深,因为这里见证了她越来越幸福的生活。新华社发(张晓峰 摄)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键词:帕丽,清真寺街,舞蹈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