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法治

河北省通报住建领域14起典型违法案件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0-07-28 16:44:45
分享:

  河北省通报住建领域14起典型违法案件

  涉及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违法销售商品房等违法行为

  日前,省住建厅通报了14起典型违法案件,包括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未进行消防设计审查擅自开工建设、违法销售商品房、检测数据造假、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违规排放污水等违法行为,涉及石家庄、承德、唐山、保定、廊坊等地多个房地产开发项目。有关企业受到了相应行政处罚。    

  通报显示,承德嘉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隆化分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被处以罚款598900元的行政处罚;宁晋县安泰工程检测有限公司伪造检测数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被处以警告、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唐山市福家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进行消防设计审查擅自开工建设,被处以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邢台鑫蓝星科技有限公司未进行消防验收擅自投入使用,被处以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河北创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情况下向买受人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被处以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辛集市第二建筑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项目施工过程中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被处以责令改正、罚款100000元的行政处罚;唐山首大医院未按照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证要求排放污水,被处以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    

  此外,被通报的还有河北佳诚化工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承德昊源电力承装集团有限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香河迦南美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违法代理销售商品房、保定景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违法预售商品房、石家庄中冶名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廊坊市荣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临城海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未采取防治扬尘污染措施等案件。(记者 任俊颖)

关键词:住建 违法 案件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