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突破15万 专家称可能还未到“最糟糕的阶段”

来源: 新华社  
2020-07-31 09:33:13
分享:

  新华社华盛顿7月29日电(记者谭晶晶)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9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44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美国流行病学专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尽管美国确诊和死亡病例高居全球之首,但美国疫情可能还未到“最糟糕的阶段”。

  这是7月24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斯堡市拍摄的一名戴防护面罩和口罩的医护人员。(新华社/法新)

  近期,美国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数均持续攀升。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官网29日更新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全美新增确诊病例59862例。自7月7日以来,美疾控中心每天报告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过5万例。

  美国《大西洋月刊》发起的追踪全美疫情项目数据显示,29日美国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超过1400例,是自5月中旬以来的最高纪录。4个“重灾区”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单日死亡病例数总计773例。据《华盛顿邮报》统计,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加利福尼亚州29日报告的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均创造了新纪录。

  专家称,由于近期全美范围病毒检测试剂短缺,加上有大量无症状或轻症患者未被追踪,美国实际感染病例数可能远高于官方报告数字。

  7月24日,医务人员在美国洛杉矶的一个新冠病毒检测点为一名女子测量体温。(新华社/法新)

  美国艾奥瓦大学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斯坦利·珀尔曼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导致近期病例激增的一大因素是过早解除相关限制措施。他表示,近期疫情新特点之一是年轻群体感染人数上升,尤其是有基础病的年轻群体患重症的风险很高。

  珀尔曼说,还不能确定目前美国疫情是否到了“最糟糕的阶段”。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美国超过20个州暂停或撤回了经济重启计划,超过30个州发布了“口罩令”,要求民众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以减缓病毒传播。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重要成员安东尼·福奇呼吁公众遵守5项原则,以控制疫情,包括佩戴口罩,避免人群聚集活动,保持6英尺(约合1.8米)社交距离,勤洗手,勿去酒吧或关闭酒吧。

  珀尔曼告诉新华社记者,这些防控措施有助于阻止疫情蔓延,但重要的是需要公众切实遵守。如果这些措施能得以落实,其效果可能在数周内显现。

  本周,美国生物技术企业莫德纳公司和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各自的新冠病毒疫苗三期临床试验分别启动,两项试验将各招募3万名志愿者参与。专家表示,新冠疫苗将对遏制新冠病毒传播起到有效预防作用。

关键词:美国,死亡病例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