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信息化手段助力社会公共安全防控

来源: 长城网  
2020-07-31 11:57:25
分享:

  随着“平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不断完善,以大数据云和互联网为核心的社会安全立体防控体系的实战效果逐渐显现,警务信息化建设的作用与日俱增。近日,中国电信唐山滦州分公司与滦州市政法委开展合作,利用智能定位手环系统协助对当地精神障碍患者进行有效监管,得到了政法委及相关单位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并荣获 “2019年度平安建设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方案确定后,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协同滦州市政法委立即开展行动,一周内为滦州14个乡镇200名重度精神障碍人员家属现场进行培训,讲解智能手环佩戴方式、使用方法、手机APP下载等工作,通过平台和终端保证实时监管和危险预警管理,确保对200名精神障碍患者网上与网下的双重管控,发生意外情况,能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将各种伤害损害降到最小限度,切实做到预防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因犯病引发的各类案事件,保障易肇事肇祸人员的周边安全,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

  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基层网格员开展工作,中国电信唐山分公司搭建综治信息平台,可随时了解工作开展状况,实现基础信息、事件处理、民情日志、互动交流等相关的移动采集、及时办理等功能, 550名基层网格员可以实时巡查、采集、录入信息,真正实现基层治理数据化、信息化、高效化。

关键词:中国电信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