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助力残疾人脱贫 河北行唐推介“我在村里有块地”公益扶贫项目

来源: 长城网  路娟
2020-08-01 08:00:16
分享:

  长城网7月31日讯(记者 路娟)7月31日下午,河北省行唐县在残疾人双创园举办“我在村里有块地”项目推介会,来自石家庄的29家爱心社会公益组织及多名爱心人士参加了推介会。

  “我在村里有块地”社会公益扶贫项目是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创新推出的一项以公益服务方式强化消费扶贫的产业扶贫新模式,按照“有偿助残、携手共赢”的理念,努力实现“以一亩地带动一个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的目标。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的残疾人员工正在制作手工艺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负责人贾茹介绍,该项目具体运营模式为每户残疾人脱贫户拿出一亩地,由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统一引导农户科学种植、管理,并对农产品进行统一品牌包装推广。

  据了解,双创园将对土地重新分区,把一亩土地分成20等份,以每份土地每年258元的价格,面向社会认购,认购资金除去项目的运营成本后,保证每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每年收入3000元以上。认购者能够得到一份爱心礼包,礼包的内容主要为该地块全年产出的农产品等。认购资金除去运营成本全部返还农户。园区还将通过线下共同劳作、线上直播互动等方式,让认购者随时了解认购地块的种植情况。

石家庄行唐县在残疾人双创园举办“我在村里有块地”项目推介会。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近年来,行唐县残疾人双创园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户+残疾人”的方式,打造了集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康复、托养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园区,实现了政府有形之手、市场无形之手、社会帮扶之手、残疾人勤劳之手“四只手”同向发力,助力残疾人脱贫,同时还辐射带动贫困残疾人和一般贫困户4495人。

关键词:残疾人,石家庄,“我在村里有块地”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