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乔氏台球:网红经济为体育产业赋能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08-03 13:20:37
分享:

  “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网络直播现场,乔氏台球的直播团队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袁立朋 摄

  □记者 商棠 袁立朋 李丽钧

  “这一球力道太绝了!”“杆杆不落空,这才叫火力输出!”7月30日下午,由乔氏台球企业集团主办的“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张晓彤VS杨帆”在网上直播,网民的讨论一如既往火热。从5月19日揭幕战至今,该争霸赛在网上的收视已达5000多万人次,体育网红带来的品牌效应,已经成为助力乔氏台球快速发展的翅膀。

  “让中式台球风靡世界!”这是在乔氏台球主办的赛事中经常听到的口号,这家总部位于秦皇岛的知名体育企业,集高端台球桌生产与国际台球赛事组织于一身,多年来致力于中式8球打法的推广和台球文化传播,在网红经济的大潮中,已经成为颇有成就的先行者。

  有体育运动就会产生体育明星。自2006年以来,乔氏台球开始探索培养台球明星。最初,他们只是为了给赛事做“配套”,他们自己建网站、组直播团队,利用国内外多种互联网平台进行发布和传播。赛事关注、明星效应和粉丝传播的结合,大大提升了乔氏台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经过多年努力,乔氏台球在facebook上的关注量已经达到了70980人,规模和影响力在国际台球行业中排名第二;“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最美台球裁判”王钟瑶、“战神”加雷斯·波茨、“百步穿杨”张堃鹏等台球界知名人物,都已成为乔氏台球的签约明星;在移动短视频平台上,王钟瑶的抖音粉丝量达649.7万,点赞量达4066.9万,已成为台球界数一数二的大“IP”。

  截至7月30日,乔氏台球主办的“决金中式九球球王争霸赛”已经进行了31场比赛,在腾讯体育、新浪体育、优酷体育、抖音、快手、企鹅体育、虎牙直播、虎扑直播等15家网络平台进行直播,成为疫情期间最早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

  “在互联网时代,明星就是网红。我们并没有刻意要介入网红经济,只是用台球明星的网红效应塑造乔氏的品牌形象,双方互相借力,不仅推动中式台球文化,更带动企业的发展。”乔氏台球董事长乔冰说。在不知不觉中,乔氏台球已经在网红经济中探索出一条独特的路径。

  “作为一个企业,首先产品要过硬,酒好才能香嘛!其次要注意形象塑造,这样企业的品牌附加值才会越来越高。”乔冰说。这几年,乔氏台球桌已经远销到世界42个国家,乔氏台球大师赛的参赛国家达64个。2019年,乔氏台球的营业收入为2亿元,而今年上半年,营收则达到了2.7亿元。

  “除了我们球桌产品稳定的品质之外,如今的成绩,和我们持续组织顶级赛事,借力签约球星网红提升品牌影响力分不开。我认为,网红经济是体育产业的新机遇,用好网红经济,一定能助力体育产业的大发展!”乔冰说。

关键词:网红经济,体育产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