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8-04 08:16:57
分享:

  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

  中共河北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许勤通报有关情况 叶冬松等出席

  8月3日晚,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8月3日晚,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通报2020年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意见。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副主委张永强,民盟省委主委边发吉,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范社岭,民进省委主委张妹芝,农工党省委主委王宝山,九三学社省委主委葛会波,省工商联主席刘劲松,无党派人士代表时清霜先后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河北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安排,充分肯定全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并就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推进石家庄国际陆港建设、保障粮食安全、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东峰讲话。他指出,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始终坚持政治站位,以强烈的大局观念、使命担当和务实精神,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下半年相关工作的安排部署中,将大家的好建议转化为实际成效。

  王东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统一全省上下的思想和行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分析把握大势、战胜风险挑战,凝心聚力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推动“十四五”发展的总体要求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上来,高度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8月3日晚,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瑞雨 摄

  王东峰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以来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增强做好下半年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今年以来,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成果,经济发展克服疫情冲击加快恢复性增长,“三件大事”加快落地实施,三大攻坚战取得重要成效,保障改善民生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净化。成绩来之不易,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四大班子和全省各地各部门担当担责、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拼搏奋斗的结果,其中也凝结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我代表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王东峰强调,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任务艰巨繁重。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发挥联系广泛、凝聚共识的优势,深入所联系界别和群众,加强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联系,正确认识对待深化改革发展进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坚定信心决心,勇于攻坚克难,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二要发挥参政议政、资政建言的优势,积极参与谋划“十四五”规划,多提交高质量的议案提案,共同绘制好河北未来发展蓝图。三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部署,扎实工作,多作贡献。四要发挥民主监督、推动落实的优势,紧盯贯彻落实国家纾困惠企各项政策措施,紧盯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紧盯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创新创业环境,紧盯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王东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提高队伍建设质量,全面提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中共河北省委将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

  省领导袁桐利、冉万祥、高志立出席座谈会。

  出席座谈会的党外人士还有梁立敏、张朝军、李建强、王建民、张京红、方朝义。(记者 四建磊 吴韬)

关键词:河北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