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联合无线电管理局排查海域干扰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4 11:15:44
分享:

  秦皇岛东山区域近期经常出现大面积干扰,干扰通常持续一至两小时后消失,持续期间严重影响用户正常拨打电话。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多次前往排查干扰,但苦于干扰持续时间短,覆盖范围广,始终无法准确定位。近日,在秦皇岛无线电管理局的共同努力下,终于确定干扰源位置,主要过程如下:

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联合无线电管理局排查海域干扰

  后台监控,缩小范围

  此次干扰出现时间短,波及范围大,一直难以准确寻找到干扰源。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组织“建装维”党员先锋队,通过后台监控的方法,分析每次干扰出现的时间范围,最终将干扰锁定在港务局和金海粮油附近。随后党员先锋队每小时提取指标一次,一旦发现干扰,立刻携带设备前往排查,并逐步缩小排查范围。

  无委协助,确定干扰

  在确定干扰源的大概位置后,党员先锋队联合无线电管理局技术人员使用移动监测测向车和便携式逼近查找设备对受干扰区域进行了监测排查,在投诉最多的金海粮油附近监测,发现825-835MHz上行频段存在异常信号。技术人员在受干扰的几个基站进行了巡回监测,分析研判不明信号规律,在靠近海岸线时信号出现概率较大,幅值较高,远离海边时,信号消失,初步判断为海域干扰,为近海船只设备造成。

  持续跟进,频段清理

  在确定了干扰源位置后,党员先锋队持续跟进协调干扰问题,维护电信法定频段。中国电信秦皇岛分公司将通过技术手段处理好频段内、基站间的干扰,保持基站稳定运行。

关键词:电信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