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冀州区开设“艺术云课堂”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来源: 长城网  
2020-08-04 15:44:23
分享:

  (“艺术云课堂”暑期公益培训 王兰侠供图)

  日前,为关爱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冀州区文旅局主动作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顺应群众需求,积极拓展线上文化服务内容,推出了一档新版块—“艺术云课堂”暑期公益培训,开通了线上直播课服务,让广大未成年人在暑假期间,足不出户享受丰富多彩的免费培训课程,营造了寓教于乐的暑期氛围。

  (“艺术云课堂”暑期公益培训 王兰侠供图)

  “云课堂”通过衡水新时空网络平台线上直播,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涵盖舞蹈、美术、声乐、器乐、书法、朗诵等,由邀请的各领域具有专业水准的优秀教师主讲,每门课程直播结束后亦可回放。据了解,自7月上旬正式开课以来,已陆续推出17期培训,受到广大青少年的喜爱和好评。开播以来单期点击量最高超过5万人次,累计点击量近30万人次。

  (“艺术云课堂”暑期公益培训 王兰侠供图)

  近年来,冀州区文旅局紧扣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充分利用文化馆、图书馆、博览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公共文化服务场所,为未成年人开辟教育“第二课堂”。强化校园周边书店、网吧、KTV、台球厅等场所执法力度,净化网络空间和文化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认真组织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等活动,大力推广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打造“我们的节日”品牌,在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推进书画、戏曲等文化活动进校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教育引导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培育美好心灵,早日成长为有担当有抱负的时代新人。(通讯员 王兰侠)

关键词:艺术云课堂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