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未来之城“交响曲”在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奏响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08-04 16:17:07
分享:

  未来之城“交响曲”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大规模建设掠影

  航拍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建设现场(夜景)。霍少轩 摄

  航拍容东片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霍少轩 摄

  航拍容东片区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霍少轩 摄

  航拍容东片区综合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夜景)。霍少轩 摄

  □记者 霍少轩

  百余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到处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进入2020年下半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已全面展开,正在创造着“雄安质量”。一座“未来之城”正星夜兼程地走来

  百余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到处是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进入2020年下半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已全面展开,正在创造着“雄安质量”。一座“未来之城”正星夜兼程地向我们走来。

  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先期建设片区,规划面积12.7平方公里,规划人口规模约17万人,承担着安置搬迁群众、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新区建设经验的重要使命,也是雄安新区探索创新开发模式的先行区。

  为解决建设者住宿问题,雄安新区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容东片区建设了雄安建设者之家,打造了环境舒适、设施齐全的综合性生活社区。

  时下的容东片区,几万名建设者进场作业,现场已矗立塔吊570台,工人们运输物料、捆绑钢筋……多个环节同时开展,项目建设加速推进。容东片区已成为雄安新区施工场面最为壮观的片区之一。

  时下的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市政道路、综合管廊、供热、燃气、给排水等基础设施正在加速推进,道路绿化、公园绿地等生态景观营造也同步实施。

  未来的雄安容东片区,将努力打造成为宜居宜业新城区、协调融合先行区和绿色智能示范区。

关键词:来之城,雄安新区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