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8月5日前申报!河北启动2020年度科技领军企业申报认定工作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8-04 16:21:44
分享:

  为促进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加快发展,引导科技型企业做优做大做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河北省启动2020年度科技领军企业申报认定工作。对于认定的科技领军企业,省重大成果转化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创新平台建设等予以优先支持,其中对科技领军企业承担的重大成果转化计划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省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申报企业提交申请材料截止时间为8月5日。

  据介绍,科技领军企业是创新能力强、引领作用大、研发水平高、发展潜力好的行业龙头企业。有意申报单位应为河北省内注册、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上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达到5亿元(含)以上,且近三年来须具有一定的增长性(正增长)。同时,企业在行业细分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前列,具有显著的产业链创新辐射带动作用,已成为带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上年度R&D经费内部支出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要在3%以上,拥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持续的知识产权创造和成果转化能力,在行业领域研发水平处于领先地位。此外,申报单位上年度及当年还需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严重环境违法,不在惩戒执行期内的科研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科技领军企业原则上每年进行一次认定。通过认定的科技领军企业,其资格自认定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有意申报者可登录河北省科学技术厅网站了解详细信息。(王立坤)

关键词:科技领军企业,申报认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