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河北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石家庄等五市有大到暴雨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孔凡超
2020-08-05 17:20:47
分享:

雨中的石家庄。长城网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8月5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孔凡超)河北省气象台8月5日上午11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大雨到暴雨(40-90毫米),局地有大暴雨(100-18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4日20时-5日11时,保定中南部、廊坊南部、石家庄、沧州中西部、衡水、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雨,降雨区平均降雨量22.6毫米。石家庄东部和南部、邢台、邯郸等地有317个站点降雨量超过50毫米(暴雨),其中有27个站点超100毫米(大暴雨),武安的管陶乡最大为179.6毫米,宁晋的贾家口最大雨强达73.6毫米/时。石家庄主城区降雨量在0.2-37.2毫米之间,省气象局最大。

图片来自河北省气象灾害防御中心。

  受强降水影响,5日下午到夜间,河北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以及沧州西南部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Ⅲ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较大,其中,石家庄南部、邢台大部分地区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为Ⅰ级,发生城市内涝的可能性很大,请注意防范。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5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南部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小到中雨,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大雨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6日白天,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南部、衡水南部、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6日夜间到7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雨到暴雨,张家口、承德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7日夜间到8日,西北部和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暴雨,城市内涝,预警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