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观点

大湾区之声热评:美国所谓涉港制裁卑劣无耻,注定徒劳!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8-11 10:23:47
分享:

  近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多位中国政府涉港工作机构负责人和香港特区政府官员实施所谓制裁。对此,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外交部驻港公署、香港特区政府分别发表严正声明,坚决反对美国政府粗暴干涉中国内政、公然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霸权主义行径。香港民建联、工联会等多个团体和各界人士纷纷对美国政府的恶行予以强烈谴责。美国政府卑劣无耻的所谓制裁注定徒劳!

  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建立健全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天经地义、理所当然。有关立法不影响香港高度自治,不影响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权利和自由,不影响外国投资者在香港的合法权益。美国政府恶意针对香港国安法,对中方官员实施所谓制裁,是霸权主义习性歇斯底里式的发作,蛮横之极、无理之极、无耻之极。

  以双重标准干涉他国内政,是美国政府推行霸权主义的惯用伎俩。作为世界上国家安全立法最多、最复杂、最全面的国家,美国一方面持续加强本国安全立法与执法力度,另一方面却“不愿别人安装防盗门”,没完没了地拿香港国安法做文章;一边标榜尊重人权隐私,一边竟又在官方网站公开我官员住址和个人身份信息。种种毫无政治和道德底线的恶劣行径,让世人看清了美国政府虚伪丑陋的真实面目,看清了其在“自由”“民主”等外衣下包藏的真实祸心。

  美国政府想用所谓制裁作恫吓和威胁,显然是打错了算盘。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以本人名义并代表各位被针对的同事表示,维护国家安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们无惧任何威吓。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回应称:“我在国外没有一分钱资产,搞‘制裁’不是白费劲吗?当然,我也可以向特朗普先生寄去100美元,以供其冻结之用。”这些义正词严又不乏幽默的回应表明,美国气急败坏地实施所谓制裁,非但吓唬不住光明磊落的中方官员,反而进一步增强了他们依照宪法、基本法管治香港,维护香港整体利益和市民根本福祉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他们对国家和香港利益的坚定捍卫和忠诚担当。

  “中国不是吓大的。”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外部势力干涉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美国的任何威胁、施压和制裁都吓不倒、更压不垮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14亿中国人民。美国政客病急乱投医,到处恫吓世界,只会自取其辱、自食恶果!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