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王东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专题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9-15 19:52:24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区”和“两翼”建设重要指示

  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

  许勤出席会议

  9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两区”、河北“两翼”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研究推进张家口产业结构调整、构建新发展格局等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张家口市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关于张家口市产业结构调整和怀来大数据产业基地规划建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两区”和河北“两翼”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加快首都“两区”和河北“两翼”建设的战略高度,着力加大张家口市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发展冰雪产业、数字经济、新能源产业和旅游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张家口市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战略定力,持续升级加力,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充分发挥怀来县独特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能源优势,全力打造大数据产业基地,加快张家口市高质量发展步伐,积极构建首都生态绿色屏障。

  会议强调,要积极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加快形成高水平高质量大数据产业基地。精心编制多规合一的发展规划,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构建产城融合发展格局。强化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科学谋划布局超算中心、数字交易中心等,超前谋划安全保障措施,为大数据产业基地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大力推进数据资源的产业化应用,切实把数据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步伐。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吸引一批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落户,推动大数据产业集群集约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面向全球引进高端人才。坚持目标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抓好土地、电力等要素保障,大力培养引进高水平专家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张家口产业转型升级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规范管理运营,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指挥调度,严格考核问责,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坚定有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省领导高志立、葛海蛟参加会议。(记者 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省委专题会议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