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河北省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报名9月25日开始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9-17 10:09:32
分享:

  9月15日,河北省教育厅印发通知,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9月25日9时至9月30日12时。

  据了解,本次专项考试招生对象为符合河北省2020年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在岗幼儿园教师、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以下简称“八类特定人群”)。

  参加高职扩招的“八类特定人群”考生应先进行高考专项报名,取得专项报名资格后再按照有关院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进行报考。高考专项报名时,考生应携带身份证、户口本、毕业证以及身份界定证明等报名所需材料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指定的报名点进行报名,不需缴纳报名费。

  高职扩招专项考试采取高职院校单独考试的形式进行,采取“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评价方式。退役军人、企业员工、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和高素质农民、基层农技人员可免予文化素质考试,由高职院校组织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职业适应性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依据面试或职业技能测试成绩录取,技能拔尖人才免试录取。(记者 桑珊 马利)

关键词:招生,高职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