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省首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通过验收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20-09-25 10:41:08
分享:

  9月24日,由唐山市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生物柴油生产过程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顺利通过评估验收。该项目于2017年2月由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文立项批准建设,是河北首个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

  据了解,项目建设三年来,唐山市金利海生物柴油股份有限公司将“重复利用、闭路循环”的理念应用于全过程,围绕餐厨废油制备生物柴油产业链和污水再利用链条,形成科研引领、专利支撑、标准推动“三位一体”的标准化工作模式。同时,建立了涵盖国际标准5项、国家标准48项、行业标准11项、地方标准3项、企业标准97项的标准体系,并先后建成省级科研平台3处,创新团队2个,申请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7项,2项国际专利、7项国家发明专利正在审核。

  通过循环经济标准化工作模式的实施,该试点建设单位实现了经济、生态、社会效益的提升。其中,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有效减少地沟油回流餐桌,可年产生物柴油16万吨,年综合利用地沟油等废弃油脂约20万吨。同时,环保设备升级改造和开通国际航运使企业年产值增长了63%,销售额增长了60%。(河北日报记者 王育民 通讯员 张欣媛)

关键词:河北省,循环经济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