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慰问信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10-01 08:28:16
分享:

  秋风送爽,硕果飘香。在欢庆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又逢中华民族传统中秋佳节,河北省委、省政府谨向全省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党员干部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冀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和公安民警,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向关心支持河北发展的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拼搏奋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谱写了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壮丽诗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我们为伟大祖国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河北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河北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艰苦创业,开拓进取、接续奋斗,燕赵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党的十八大以来7次视察河北,作出“四个加快”、“六个扎实”、“三个扎扎实实”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亲自谋划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为我省各项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党的十九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旗帜鲜明把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作为政治之责、为政之要,团结带领全省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三六八九”工作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拼搏竞进,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就,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深入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经济运行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三件大事”齐头并进,三大攻坚战迈出坚实步伐,剩余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条件,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项事业发展经受住了大战大考的考验。

  事非经过不知难。河北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我们向为此付出艰辛努力的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特别是向为这次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员、驻冀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科技工作者、农村和社区工作者、公安民警、应急救援人员、新闻工作者、企事业单位职工、驻点干部、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向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广大党员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

  回望过去,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展望未来,我们以实干笃定前行!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展望“十四五”河北发展前景,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撸起袖子加油干,拼搏竞进勇担当,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和“十三五”目标任务,为加快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全省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河北省委

  河北省人民政府

  2020年10月1日

关键词:慰问信,河北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