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1-8月份沧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3.0%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10-01 09:41:43
分享:

  1-8月份沧州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3.0%

  本报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陈凡)今年以来,沧州市规上工业经济持续企稳向好,增加值增速稳步上升。1-8月份,该市1909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增加值同比增长3.0%,较1-7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全省排名第4位。

  1-8月份,三大门类增加值增速继续保持正增长,占全市比重最大的制造业累计增速为1.5%,较1-7月份提高0.3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较1-7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0%,较1-7月份提高1.1个百分点,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8月份,该市在统的38个大类行业中,有19个实现正增长,与1-7月份持平,占比为50%。8月份当月,全部大类行业中保持正增长的仅有18个,较7月份减少5个。

  1-8月份,股份制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8%,高于全市1.8个百分点,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3.7个百分点;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0.8%,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3个百分点;外商和港澳台商企业同比下降5.7%,较上月持平;私营企业同比增长6.6%,比1-7月份提高2.1个百分点。

  新建投产企业在统计中,因为没有同期数据,对工业增速的拉动更为明显和直接。截至8月底,该市共计新增24家新建投产规上工业企业,这24家企业1-8月份合计实现产值23亿元,共上拉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0.9个百分点,为该市工业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关键词:沧州,规上工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