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大唐国际八企联动 “云直播”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河北经济网  郑建卫
2020-10-18 08:15:46
分享:

  10月16日,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在陡河发电厂举办以“脱贫攻坚、大唐力量”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企业开放日活动,大唐国际京津冀区域8家企业同步互动,以网络直播形式,展现大唐国际“精准”扶贫样本,讲述大唐国际员工感人扶贫故事。

  位于陡河发电厂的云直播主会场。  张越 摄

  活动中,主播来到陡河发电厂定点帮扶点曹窝铺村,与驻村第一书记走村串户,展现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扶贫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盘山发电公司、下花园发电厂、保定热电厂为网友推荐了亚麻籽油、山楂、葡萄等十余款农产品;张家口热电公司、托克托发电公司爱心助学,注重精神扶贫、文化扶贫,开展了文化下乡文艺汇演、大唐启明星课堂等活动;张家口发电厂、马头热电分公司制作精美展板,通过“云直播”全面展示脱贫攻坚成果。在近2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直播间粉丝量达到3000余人,点赞次数达12万次,收到良好社会反响。

  主播在帮扶村现场推荐当地特色农产品。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近年来,大唐国际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在京津冀区域的定点扶贫村以及行唐县、赞皇县、托县、尚义县、魏县,派出11个驻村工作组,立下脱贫攻坚责任状,采取产业就业双业并举,凝心聚力“战”,精耕细作“扶”,攻克贫困堡垒,实现定点帮扶村全部高质量脱贫出列。

  陡河发电厂党委副书记郭春源介绍帮扶情况。 长城网记者 郑建卫 摄

(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殷悦)

关键词:大唐国际,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