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重阳佳节敬老孝亲 石家庄长安区系列文体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0-10-23 17:08:00
分享: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10月23日上午,由长安区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长安区文化馆、长安区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佳节敬老孝亲”专场演出、“重阳节”太极拳剑展演等活动分别走进金檀老年公寓和金谈固家园,将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武术表演送到辖区广大老年人身边,为他们送来浓浓的节日祝福。

  活动现场,长安艺术团的演员登台献艺,歌曲《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孝敬爹和妈》、舞蹈《井陉拉花》、《扇舞飞扬》、评剧《报花名》、器乐演奏《多情的巴乌》等喜闻乐见、精彩纷呈的节目讴歌了幸福生活,来自全区近600名太极爱好者们欢聚一堂,表演的太极拳、太极剑、太极刀、太极扇、大舞、健身气功等项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主办方表示,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在重阳佳节到来之际,通过送文体活动慰问辖区老年人,为他们提供便捷文化服务,既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传播了正能量,又丰富了中老年人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据悉,举办演出活动也是该局推进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 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敬老月”活动深入开展的文化惠民重要举措。

关键词:石家庄,长安区,文体活动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