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产经

石家庄首台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 省会出租汽车迈进新能源时代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0-10-24 10:30:26
分享:

  

石家庄首台纯电动出租车交付使用。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今天(10月23日),省会首台纯电动出租车(巡游)比亚迪秦EV在河北同驰4s店举行交车仪式,标志着石家庄市出租汽车迈进了新能源车时代。

  2020年,石家庄市出台了《石家庄市更换主城区出租汽车车型实施意见》,按照《意见》要求,石家庄市将加强配套设施建设,创新推广应用模式,持续推动出租汽车行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推广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根据经营者自愿更换新能源电动车型或双燃料车型,完成主城区每年出租汽车的更换工作,根据前期调研及其他城市的使用经验,目前省会主城区新能源电动出租汽车车型确定为奇瑞、吉利、比亚迪、荣威共4种厂家品牌。

  活动现场,河北同驰总经理王志刚将比亚迪秦EV车型钥匙交付给出租车车主,标志着比亚迪纯电动出租车正式在石家庄开始投放运营。

  

交车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静 摄

  据介绍,秦EV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搭载最大功率100kW(136PS)、最大扭矩180N·m的电动机,动力电池为容量53.1kWh的三元锂电池,能量密度160Wh/kg。NEDC工况下该车续航里程为400km,重点是该车使用充电功率为50kW的充电桩,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从充电速度上来看选择秦EV来做营运车辆的话将极大地减少充电时间,增加营运时间,降低了运营成本。

  据石家庄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业务科科长赵平介绍,到今年底,力争在省会推广300台新能源出租车,后续还将陆续推进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使用,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记者 马静 通讯员 王建勋 王金辉)

关键词:石家庄,首台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