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冀南新区税务局:税银互动为中小企业添活力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吴新光
2020-10-25 08:21:12
分享:

  

冀南新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中小企业进行调研。

  “感谢税务部门的帮助,130万元的信用贷款让我的建筑材料厂起死回生!”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冀南新区鑫源建材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超感慨道,现在厂子生产经营早已走上正轨。

  今年以来,疫情给像冀南新区鑫源建材制品有限公司这样的中小企业,造成巨大冲击——疫情防控,工人不愿外出务工;原材料供应紧张,价格上涨;工人工资上涨。同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需要大量的建材制品,建筑材料市场需求旺盛。但是缺少启动资金,成为中小企业主们一大块心病。

  针对中小企业遇到的资金难题,冀南新区税务部门在加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不折不扣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与当地金融部门积极开展银税互动活动,让中小企业凭纳税信用享受无担保贷款优惠,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

  据悉,冀南新区税务部门在以往对A、B级纳税人实行税银互动的基础上,扩大到M级纳税人,让更多的中小企业受惠受益。截至目前,冀南新区共有120余户中小企业享受到税银互动优惠,累计使用贷款资金4300万元。(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张爱军)

关键词:税银互动,信用贷款,启动资金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