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二季度药企大不易 石药集团逆风前行

来源: 中国网  
2020-10-26 11:47:55
分享:

  近日,医药行业专业自媒体赛柏蓝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医院药品市场洞察》报告,报告根据医药魔方IPM数据库进行研究,对二季度中国医院药品市场进行汇总分析,并列出二季度二十强企业集团表现。石药集团表现抢眼,增速高居二十强企业集团首位。

  报告指出,受益于新药审评加速和创新药纳入医保等政策的支持,自2018Q4开始,本土和外资企业增速不断上行,而受新冠影响,MAT20Q1增长开始大幅下滑。在二季度,中国医院药品市场实现销售额约7624亿元,整体市场首次出现负数增长。Top30企业中,虽然三分之二的企业增长率高于市场平均水平,但多家本土企业出现超过两位数的负增长。

  尽管市场低迷,不过在报告中,本集团表现十分抢眼,以在医院市场128亿元人民币的销售收入位居20强企业的第8位,排名较2019年2季度提升4位,同比增长率为14.5%。无论是排名提升,还是同比增长率,均列20强药企首位。

  受到2019 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影响,一季度的医院就诊率大幅下降,市场活动受到阻碍,对经营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本集团通过积极开展在线推广方式及灵活的销售策略,以减轻对销售的影响。二季度始,我国疫情逐渐受控,医院就诊率及各项市场推广活动也得到复苏,本集团整体的经营大致回复正常。于2020年上半年,本集团的业绩维持良好的增长。通过专业学术推广、医院开拓、市场下沉、临床应用范围拓展、专业销售队伍扩大等工作,重点成药产品均能保持快速增长,从城市到县级、乡镇、社区等不同等级医疗机构的市场布局更趋完善。

关键词:二季度药企大不易 石药集团逆风前行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