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辛集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10-27 09:55:53
分享:

  辛集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截至8月底,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6亿元,完成比例79.2%

  本报讯(通讯员房晓坤)当前,辛集市各重点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新一轮的建设号角已经在辛集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吹响。

  2020年,该市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44个,总投资53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8亿元。其中,省重点项目13个(单体15个),市重点项目129个。截至8月底,全市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7.6亿元,投资完成比例79.2%,已竣工项目17个,在建项目86个,开复工率达100%。其中,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9亿元,投资完成比例80.9%,开复工率达100%。

  申科科技集团投资建立的申科电子科技园是2017年省重点项目,占地91亩。目前,该科技园用于生产的车间已完成主体施工,现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预计2021年6月份竣工验收。

  据介绍,该科技园本着“智能工厂、旅游工业”的先进理念建设,将成为集申科最新技术产品研发、生产、推广、销售于一体的智慧型工厂。它建成后将主要生产精密微型互感器、电力互感器、传感器感知终端及信息感知平台系统、智能超声波水表等。

  申科科技集团董事、副总经理王立超表示,目前科技园基本完成全部项目的85%,预计年底陆续完成部分区域搬迁工作,为辛集的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金瓯医疗新建年产高值医用耗材、设备、生物材料、手术器械等医疗器械40万套项目,占地201亩,购置纵切自动机床、加工中心、数控车床等生产及辅助设备共计500台(套)。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基础土方开挖,1号厂房钢结构安装已完成50%,预计2022年5月竣工投产。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1亿元。

  此外,飞天石化新建河北昊天科技年产50万吨特种油项目、鸿泰公司新建年产18万吨羧基丁腈乳胶项目等,也正在加紧建设中。

  重点项目已然成为辛集的靓丽名片。近年来,该市坚持以企招商、以商招商、全员招商,务求科学招商、靶向招商、务实招商,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加速形成“开工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发展格局。

  同时,围绕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该市先后引进一大批高新企业,打造多个全国规模、技术第一的产业研发生产示范基地,形成生态皮革服装和高端装备制造、新型显示材料、信息智能以及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1+3+2”产业格局,正在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热潮。

关键词:重点项目建设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