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法治

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表彰大会召开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李相伯
2020-10-28 13:15:17
分享:

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表彰大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李相伯 摄

  10月27日,河北省优秀中青年法学家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董仚生为获奖者颁奖并讲话。

  董仚生指出,全省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坚定信仰者,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推进依法治省、建设法治河北的积极实践者,促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研究破解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法治重点、难点问题。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勇敢探索者和法治文化的热情传播者,用法治理论创新引领法治体系创新和法治实践创新。要做党委政府决策咨询的有力助推者和良好道德风尚的模范引领者,在立法咨询、决策建议、司法改革评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做人民满意的法学家和法律人。

  董仚生要求,全省各级政法部门和法学会系统要把培养造就法治人才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工作,有的放矢做好法治人才培养工作,明方向、广宣传,压担子、给任务,建机制、强保障,积极为法学家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引导其为法治河北建设贡献更多力量和智慧。(记者 李相伯)

关键词:河北省,法学家,表彰大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