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邯郸肥乡:“税”动能助力外贸企业发展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烟成群 霍志华
2020-10-29 15:41:52
分享:

  “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加起来24多万元,一天时间就办结了,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呀”,河北盛卓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学军欣喜地说。

  据悉,该企业在疫情期间将口罩出口到日本、德国等国家,由于是新办企业,在资金周转方面较困难。

  在数据筛查中,邯郸市肥乡区税务局外贸企业政策辅导专项组第一时间与该企业财务负责人取得联系,根据相关政策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和出口退税政策进行同时辅导,从受理到办结控制在24小时以内,及时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为企业后续发展助力加油。 

  对于出口企业来说,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和出口退税可有效盘活资金。特别是在今年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压力增大,肥乡区税务局成立外贸企业政策辅导专项组,从数据筛查、政策辅导、受理传递,均实行限时办结,让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增添“税”动能,为经济发展贡献税收力量。(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霍志华)

关键词:邯郸, 税务, 出口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