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中国电信保定公司建维团队深夜为用户解决网速慢问题 获居民点赞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9 09:06:17
分享:

  10月19日凌晨00:28分,家住保定市竞秀区花园里社区的王先生,把维护主管徐洪波、装维工程师刘帅等一行4人送出了家门口,不断感谢,嘱咐回家路上慢点,注意安全。这一和谐温馨的画面是保定公司建维团队深夜上门到用户家里为用户解决网速慢这一问题的真实写照。保定公司一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做服务,不管再晚,不管再困难,也要第一时间为用户排忧解难、解决难题,这一服务事迹,受到花园里社区居民的点赞。

深夜用户家中处理网速慢

  深夜用户家中处理网速慢

  近期,花园里社区居民王先生多次向装维员和客服反应每天10点以后家里网速特别慢,刷视频,看朋友圈均出线卡顿严重,光转圈没反应的现象,并在花园里社区的微信群里说电信网络质量太差,造成不良影响,导致社区其他用户以讹传讹,纷纷反应网速慢。保定公司维护主管徐洪波、装维班长刘帅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反应,积极消除负面舆论影响。在检查了机房设备端口,主干光缆,分光器等设备的性能指标后,初步判断造成网速慢的原因在终端设备上,需要上门处理。

  与王先生取得联系后,8月19日22:00分,准时到王先生家里进行检测。经过光猫测试,电脑PING主流网站,单机测速等一系列检修手段后,把网速慢的原因定位在王先生家中的路由器上。原来熟悉网购的王先生,前几个月在网店淘到一款特价的4天线路由器,这个路由器WIFI是千兆的,但WAN口速率是100兆,路由器的处理器CPU是“阉割”版本,正是这两个原因,导致王先生的网速严重缩水。把情况给王先生说明后,王先生知道网购的路由器上当后,询问解决办法,装维班长刘帅拿出随身携带的电信认证的双核千兆路由器(802.11a/b/g/n/ac标准)支持WIFI6,向王先生推荐电信的智家套餐,并说明现阶段的优惠政策,王先生当下决定要了一套,替换家中的“破设备”。在给王先生调测的过程中,向王先生介绍了一些网络知识,故障处理技巧,王先生感动异常。当下发朋友圈感谢电信的小伙子,为他们认真负责的精神点赞。

处理时实测网速非常好

  处理时实测网速非常好

  中国电信保定分公司注重为电信用户提供品质服务,坚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通信服务是我的责任”工作核心,坚持以客户感知为导向,以服务运营智慧化为主线,构建价值型服务体系,践行“用户至上,用心服务”的服务理念。以徐洪波、刘帅为代表的电信人,随时随地用心倾听客户需求,将最贴心的服务传递到每位客户身边。

关键词:电信,保定公司建维团队深夜为用户解决网速慢问题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