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警企联动 反诈知识宣传进社区

来源: 长城网  
2020-10-29 14:28:00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保定社区居民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防骗能力,近日,保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携手长城宽带保定分公司深入部分社区,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徐清铭供图

  活动中,片区民警、长城宽带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社区公告栏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诈骗宣传资料、讲解具体案例等方式,与社区居民面对面讲解电话网络诈骗案件的特点、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应对的措施等知识。保定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提示广大群众牢记“8个凡是”“6个一律”等防骗原则,牢固树立个人财产安全意识,对可疑电话、短信、网页等要保持清醒头脑、高度警惕,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而“贪小便宜吃大亏”。告诫群众在平时看到不认识的电话码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存款、银行卡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时,要多与亲属、朋友进行沟通商议或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免遭受不法侵害。

  本次活动覆盖社区20个,向居民发放防范诈骗宣传单5000余份。(徐清铭)

关键词:防诈骗,宣传责任编辑:赵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