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资讯

今冬河北沧州主城区集中供热同城同价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10-29 10:59:43
分享:

  今冬沧州主城区集中供热同城同价

  本报讯(通讯员于艳玲)经沧州市政府批准,从今年供热期开始,该市主城区集中供热实现同城同价:居民供热价格、非居民供热价格分别为每平方米建筑面积22.5元、34元。  

  沧州市主城区此前的集中供热价格是2008年制定的,已有12年未曾调整。由于热源不同,东部、西部城区的居民供热价格不统一。2019年年底,华润电力(沧州运东)有限公司运行发电,该企业至主城区的输热管线已接通,自2020年至2021年供热季开始,全市东部、西部城区具备了统一制定集中供热价格的条件。  

  据悉,今年沧州市供暖有三方面变化:一是实现东部、西部城区居民集中供热同价。二是将二次管网建设费、维护费计入供热价格,彻底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通过合理的价格调整,全面提升供热保障能力,提高供热质量。同时,对于主城区特困、低保人群,供暖补贴标准也将提高。

关键词:河北沧州,集中供热,同城同价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