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中国气体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来源: 长城网  赵晓慧
2020-10-30 10:34:10
分享:

新闻发布会(唐山)会场。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京津冀区域第二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 中国气体工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已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 “香港联交所” )主板上市。

  该集团自2007年起开始营运,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收益计,集团为2019年京津冀区域第二大的工业气体供应商。京津冀区域包括北京、天津及河北省,为华北最大的城市化都市区域,以及按收益计为中国工业气体领先区域市场。集团主要经营管道工业气体及液化工业气体的供应,以及液化天然气相关业务,包括供应液化天然气及气体输送服务。集团的工业气体产品包括氧气、氮气、氩气、氢气及二氧化碳。工业气体在全球广泛应用于各种行业,特别是工业气体产品是钢铁生产的重要原材料。

  集团的主要产品为空气分离装置生产的管道工业气体。此外,集团主要向非现场独立终端客户生产及供应液化工业气体。生产管道工业气体及液化工业气体时优化利用空气分离装置,可加强集团的创收能力,提高集团的整体营运效率。液化天然气相关业务包括供应液化天然气及提供气体输送服务,液化天然气供应指集团生产及销售液化天然气产品,气体输送服务指集团提供焦炉煤气压缩及输送服务。集团已经创造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并提升集团的行业声誉。2017年10月,集团获河北省科学技术厅认可为“科技小巨人”。集团亦于2013年8月获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和中国金属学会颁发“冶金科学技术奖”。

  集团为中国领先的钢铁生产商河钢成员集团的数家成员公司的独家管道工业气体供应商,并与河钢成员集团发展出策略性且互惠互利的关系。钢铁公司与工业气体供应商之间的关系一般视为相向互补,不可分割。钢铁公司需要集团的工业气体产品作为钢铁生产的原材料。现场气体生产设施均位于或毗邻这些公司的生产厂房,集团能够籍此提供稳定可靠的管道工业气体供应,以促进钢铁生产过程。集团预期与河钢成员集团的战略合作将继续与河钢成员集团的长期增长前景同步巩固发展。集团开发自有的先进、可靠及具成本效益的生产程序及技术,截止到2020年10月20日,集团就优化工业气体生产的系统获得52项实用新型专利及11项软件版权。集团的研发工作重点在于开发工程解决方案,以改善生产流程。其中一项主要研发成果为与北京科技大学合作有关钢铁公司供氧系统的改良及创新的项目。此研究项目已经开发出多个技术解决方案,称为“零释放”,可减少释放钢铁厂生产过程中未使用的气体,从而将现场客户的工业气体消耗量减至最少。曾获奖项中包括唐山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河北省科学技术奖三等奖及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集团致力进一步巩固作为京津冀区域领先工业气体供应商的地位,并开发潜在市场机遇。计划通过积极把握市场需求增长,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通过接触在石化、化工及电子等各种下游行业运营的潜在客户来扩大和进一步实现客户群的多样化。

关键词:气体供应商,香港联交所,上市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