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金融

河北保险中介行业营销员达81.6万人 发布“自律公约”推进诚信建设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烟成群
2020-10-30 10:30:00
分享:

河北8家保险中介机构代表签署《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自律公约》。

  10月29日上午,《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自律公约》及《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从业人员诚信建设管理办法》正式发布,旨在倡导和规范保险中介机构合规经营、内控管理、服务质量、诚信展业等内容进行了倡导和规范,促进各保险中介机构依法合规经营,加强行业自律,塑造中介机构新形象。

  据了解,自2010年10月29日成立,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已经走过10年。这10来,河北省保险中介市场实现了稳步、健康发展。在业务发展上不断加快,全省保险中介渠道保费收入2010年上半年为331亿元,2020年上半年增长到1210亿元;保险中介主体不断增加,保险专业中介法人机构和分支机构分别由2010年上半年的102家、360家,发展到现在的126家和2384家;保险中介从业队伍不断壮大,营销员由2010年上半年16.37万人增至现在的81.6万人,且人员素质不断提升和优化。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贾正祥发言。长城网记者 烟成群 摄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贾正祥介绍,随着科技迅猛发展及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建立一个结构合理、功能互补、诚实守信、品质优良的专业化体系来应对市场变革,一直是中介行业协会关心的问题,且目前市场上有部分中介机构诚信意识和依法经营意识还需进一步提高,也有个别执行规定不到位的现象,影响着行业的健康发展,给行业带来了一定的风险。为此,保险中介行业要苦炼内功、强身健体、加强自律,提高专业技术服务水平,夯实保险中介机构健康发展。

  “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将通过持续不断的自律,大力提升机构规范发展意识,促使全省保险中介行业成为一个讲标准、讲规范、讲品质、讲诚信、讲道德的行业,被社会广泛认同。”贾正祥表示。

  发布会现场,8家中介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河北省保险中介行业自律公约》。诚安达保险销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刘绪涛作为机构代表就如何加强行业自律、提升核心竞争力作了表态发言。10名营销员代表现场签约,并集体宣誓,承诺以身作则,恪守保险行业核心价值理念,“守信用、担风险、重服务、合规范”,自觉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会上,还对2020年度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中,表现突出的15家保险中介机构予以表彰通报并授牌。(记者 烟成群)

关键词:保险, 中介, 河北, 自律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