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邢钢技术标准引领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11-20 11:59:04
分享:

  邢钢技术标准引领产品抢占市场制高点

  本报讯(通讯员周勇 杨旭辉)近年来,邢钢依靠创新驱动,不仅拥有大批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成就了“绿色钢铁、智慧制造”,同时还积极参与国家、行业及地方技术标准制定,着力抢占市场竞争的制高点。

  结合国家支持和鼓励在重点领域大力发展国家标准的要求,邢钢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先后参加了《预应力钢棒用热轧盘条》《钢帘线用盘条》《预应力钢丝及钢绞线用热轧盘条》《冷镦钢盘条非调质冷镦钢盘条》《高强度大桥缆索钢丝用盘条》《高碳铬轴承钢》等20项国家、行业标准,以及《钢铁企业通用技术要求》《钢铁企业通用质量要求》等河北省地方标准的制定、修订工作。

  在内部标准建设上,邢钢拥有企业产品标准83项,其中《机械结构用碳素钢盘条》《汽车冷成型用钢盘条》《铝包钢丝用盘条》《气体保护焊接用热轧盘条》《含硼冷镦和挤压用热轧圆盘条》等7项企业标准获得“采用国际标准认可证书”,所指定的原料及中间产品标准有149项,方法标准359项。

  在践行钢铁行业绿色、节能、环保要求方面,邢钢不断优化生产工艺,与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在节能环保方面展开合作,牵头制定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冷镦用线材》,参与制定了《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轨道扣件用弹簧钢》《绿色设计产品评价规范:焊接用钢盘条》等三项冶金行业标准,为国家、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通过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修订,不仅可以把邢钢技术、管理的先进经验纳入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中,还有力提升了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目前,邢钢已发展成为国内最大规模的专业化高端工业线材生产企业,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质量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共有11大类41个品种获得全国冶金实物金杯奖,6大类主导产品质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关键词:邢钢技术,标准产品,抢占市场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