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宣讲进行时|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石家庄定州宣讲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21 08:20:06
分享: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行时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石家庄定州宣讲

  学深悟透全会精神 立足基层干在实处

  11月20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到石家庄、定州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后,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学习体会,广大党员干部反响热烈。

  当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举行。报告会上,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李胜茹全面回顾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起草经过和主要内容,并从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述。“宣讲报告紧密结合当前实际,把全会精神系统详细地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准确、深刻的理解,为更好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必须带头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深悟透,干在实处。”听完报告,正定县基层干部王蕾说。

  报告会后,李胜茹来到正定县城区街道办现代城社区参观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栏、党建宣传展牌,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座谈交流。面对大家的提问,李胜茹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社会科学院教授郑英霞到定州,为党员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上,郑英霞聚焦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建议》的起草编制过程及特点、总体框架、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重点解读。“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精辟深刻,既全面系统诠释了全会精神实质,又结合全省改革发展现状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操作性、针对性都很强。”定州市发展改革局综合科科长郭然说,“作为定州市‘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牵头部门,我们将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入分析研判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十四五’期间,党中央对乡村振兴作了哪些具体规划部署?”“优先发展农业农村,老百姓能得到哪些实惠?”报告会后,郑英霞到定州市东亭村进行宣讲,村民们踊跃提问,郑英霞一一作答。(河北日报记者 董昌 徐华 通讯员 赵珍珍)

关键词:宣讲团,宣讲进行时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