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中国人寿加速科技创新企业内含价值首次破万亿

来源: 河北经济网-河北经济日报  
2020-11-21 10:21:45
分享:

  中国人寿加速科技创新企业内含价值首次破万亿

  本报讯(通讯员刘辉)在第十三届中国保险文化与品牌创新论坛发布的《2020中国保险年度排行榜》上,中国人寿凭借在改革转型、产品服务、科技创新、慈善公益等方面的综合表现,荣列“2020年中资人身险公司综合竞争力排行榜10强”第一名。

  今年以来,中国人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第一时间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赠送保险保障,并将保障客户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积极扩展产品责任,升级理赔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以保险机制创新增强就业信心,充分运用综合金融优势,深度融入国家区域发展,聚焦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金融保险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大力推进“扶贫保”工程,精准对接贫困人口特定的保险保障需求,不断筑牢民生保障网,为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贡献国寿力量。

  该公司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市场领先地位稳固。上半年实现保费收入4273.67亿元,同比增长13.1%。内含价值首次超过一万亿元,达10158.56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7.8%。总资产达39660.33亿元,较2019年底增长6.4%。公司持续加强资产负债管理,实现总投资收益961.34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8.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达305.35亿元。截至6月30日,公司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和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达258.24%、267.31%。截至6月30日,中国人寿总销售人力约180万人,销售队伍量稳质升,销售管理转型升级。

  坚持保险姓“保”的总体方向,中国人寿大力发展保障型业务、高价值业务。上半年,公司产品开发积极满足客户需求,合规升级和新开发产品194款,其中保障型产品共计184款,长期储蓄型产品共计10款。

  服务更快捷、更智能、更多样、更温情。中国人寿保单服务线上化程度大幅提高。截至6月30日,公司个人长险业务、团体业务无纸化投保率分别达99.8%和96%,个人保全以及医疗险理赔线上办理率分别同比提升20和44.5个百分点。理赔效率进一步提高,理赔直付覆盖医疗机构近2万家,同比提升46.2%,全流程自动化作业通过率同比提升12个百分点,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同比提速13.2%。

  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加速科技化创新。中国人寿积极运用数字技术,从容应对疫情带来的远程办公、线上销售、线上服务等全方位考验,公司经营运行有序有效,科技实力加速转化为生产力,科技赋能跃上新台阶。 

关键词:中国人寿,科技创新,企业内含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