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区域

河北省5家!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确定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11-21 13:06:22
分享:

  近日,经综合评审,中国侨联确认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等93家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侨联推荐的文化机构入选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其中,河北省正定古城、北华航天工业学院航天博物馆、泥河湾博物馆、“穷棒子”村史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等5家单位入选。

  据了解,中国侨联评审确认“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是为了加强侨联组织与社会文化机构的双向协作,挖掘、展示、运用优质文化资源,促进向海内外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凝聚侨心侨力。截至目前,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总数达到363个。

  中国侨联要求,各级侨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相关部署,充分发挥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进一步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增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聚力作出新贡献。(河北日报记者 董琳烨)

关键词:河北省5家!第八批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确定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