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废弃矿山上“流出” 润滑油脂     

来源: 河北经济网  烟成群 朱锡杰
2020-11-27 09:25:20
分享:

朱增武的润滑油脂加工车间。 朱锡杰 摄

  在采矿废弃的土地上建起润滑油脂厂,从河北武安走出的朱增武在内蒙古多伦县又重启新的创业梦。

  日前,走进内蒙古德盛伦润滑油脂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干净整洁,工人正紧张有序地进行设备进调试、检验装箱,生产线上一桶桶排列整齐的润滑油脂源源不断下线,销往内蒙古、河北等多个地区。

  朱增武是武安市上泉村人,2001年10月来到内蒙古多伦考察,投资、建设铁矿开采厂。经过10多年奋战,不惧严寒酷署,朱增武的铁矿厂由小到大,逐渐发展成县里的利税大户,为全县经济建设和公益事业做出了贡献,受到政府部门和群众的肯定,获得多项荣誉。

  2016年,朱增武企业的矿产资源枯竭、矿井闭坑。对多伦这片沃土的热爱,让朱增武下决心要在这里继续投资兴业,为多伦人民做奉献,从此,在他的脑海里展开了新建企业的构思。

  说干就干,朱增武潜心进行市场考察、专家咨询,最终选择投资建设一个高质量的润滑油脂生产企业。于是,他在原来企业的旧址上,成立了德盛伦润滑油脂有限公司,利用矿山及选厂废弃的土地、厂房,建立起一个占地面积200亩、总建筑面积45000㎡的生产厂。

  “我的新项目总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设润滑油、润滑脂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20万吨润滑油、20万吨精制润滑脂,年销售收入20亿元。”朱增武介绍,加工厂在增加税收、带动就业、形成产业集群方面将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朱锡杰)

关键词:铁矿, 内蒙, 河北, 武安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