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要闻

河北500余种农副产品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乔娅
2020-11-28 09:20:00
分享:

  11月27日,为期4天的全国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权威的农业综合性盛会——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山城重庆隆重举行。据了解,本次交易会是中国农交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吸引了1.2万家参展商携8万余种农产品前来参展。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在重庆举行。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本届农交会河北展团分别在公益性展区和市场化展区进行展示交易。公益性展区包括产业扶贫、人居环境、地理标志、农业合作等展区;市场化展区包括粮油、果蔬、水产、畜禽、茶叶、糖酒、仓储保鲜设施、数字农业农村、特大型企业馆等内容。

  河北省按照“百膳冀为鲜”的农业品牌形象,精选了200多家12大类500多种农副产品参展,围绕突出展示“科技、绿色、品牌、质量”的主题,组织了有“亚洲航母”之称的马铃薯领军企业雪川集团、国际食品博览会金奖得主君乐宝乳业公司、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主食加工示范企业”的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等一批规模大、叫得响、潜力足的农业企业亮相本届农交会,突出展现了河北农业大省的优势地位,农业农村工作亮点,农产品“河北品牌”的整体形象,体现了现代农业、产业扶贫、美丽乡村、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河北以“百膳冀为鲜”的农业品牌形象亮相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河北充分利用中国国际农交会这一国际平台,围绕“四个农业”宣传河北省农业发展成效,全面展示河北现代农业发展新业态,扩大交流合作,提升河北农产品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拓展市场。

  展会期间,河北省还将参加品牌之夜——2020中国农业品牌推介专场等相关活动。(记者 乔娅 董达)

关键词:农产品,河北,产业扶贫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