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中钢邢机第四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填补国内空白

来源: 河北经济网  信贺宁
2020-11-27 22:03:05
分享:

  近日,从国内某知名水泥企业得到使用反馈:中钢邢机第四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1800*1600)连续使用15个月,运行10000小时,耐磨花纹始终保持在3mm至5mm之间,带料做功效率高,在线时间达普通堆焊辊套的3倍以上,产量提升10%-15%。

  中钢邢机第四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中钢邢机 供图

  “水泥行业生产线较为复杂,每个环节都影响着最终成品的质量。满足客户需求,最大限度减少停机时间,是我们为水泥行业客户服务的重中之重。”邢台轧辊异型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钢邢机异型辊公司”)负责人介绍。

  据悉,水泥行业使用辊套多采用普通碳钢整体锻造、表面堆焊生产工艺,在使用中易出现掉块等现象,需经常采用堆焊技术修复才能重复使用,且因辊套磨损引起的停机时间较长,造成的损失较大,因此,选择“安全可靠、稳定一致”的高性能辊套产品,是决定水泥企业高效运行的关键。

  自2010年以来,中钢邢机异型辊公司依托专有技术及核心能力,先后开发了三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系列产品。2016年,在总结前三代产品使用特点的基础上,又对材料工艺进行优化,利用独有的离心复合技术,成功研制开发了具有“外硬内韧”特性、耐磨合金无剥落、可在线快速修复、平均整体在线使用寿命达5年以上的第四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成功填补国内空白,成为了目前众多水泥矿山行业的首选。

  “中钢邢机作为金隅水泥集团在国内唯一一家合金辊套供应商,其研发的第四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可以说是水泥行业一次巨大的技术革命,对提高生产效率,加快水泥行业步入新型工业化道路,具有重大意义。”金隅水泥集团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目前,中钢邢机第四代大型耐磨水泥辊套已在金隅冀东水泥集团、山水水泥集团、蒂森克虏伯集团、中材装备集团、中信重工、中材马来西亚水泥集团、俄罗斯水泥集团等国内外十余家大型水泥集团及辊压机装备制造企业成功上机使用,为降低作业成本、提高生产效率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信贺宁)

关键词:中钢邢机,水泥,首选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