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社会

方舱式移动CT来啦!明峰医疗紧急驰援河北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吴新光
2021-01-13 08:35:00
分享:

  一次CT检查不到2分钟、CT扫描能力每天约840人次,大大提高新冠病毒检测的速度和准确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紧急生产调配方舟2号方舱式CT,驰援河北。1月9日,该方舱式移动CT抵达石家庄市鹿泉人民医院,经调试后投入使用。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方舟2号方舱式CT紧急驰援河北。明峰医疗 供图

  为了保证新冠病毒的有效排查,CT检测依然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之一。与疫情赛跑,与时间竞速,明峰医疗员工紧急加设生产线,24小时轮岗生产,在原本生产订单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全力以赴为驰援河北生产设备。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方舟2号方舱式CT紧急驰援河北。明峰医疗 供图

  明峰医疗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方舟2号方舱式CT。明峰医疗 供图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常规医院面临着CT机房不够用以及存在交叉感染的问题。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明峰医疗率先推出了方舱式移动CT单元——方舟CT。相比传统CT机房,方舟CT有多项优势:无需建造机房,具备可移动、独立双通道、紫外线消毒、自屏蔽(六面铅防护)等,可大大缓解医院对CT设备的需求。

  明峰医疗的影像医疗设备参展第28届河北(石家庄)国际医疗器械展览会。记者 吴新光 摄

  明峰医疗共推出了3款方舟系列产品:方舟CT、方舟1号、方舟2号。方舟CT为一体化大方舱;方舟1号为标准集装箱式一体化小方舱,运输更方便;方舟2号为多功能大方舱,空间更大,扫描室面积大于30平方米。方舱内可根据医院需求配备明峰医疗的16层、32层、64层、124层、128层全线CT。(记者 吴新光)

关键词:车载方舱,移动CT,驰援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