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推荐

印尼失事客机一个“黑匣子”打捞出水

来源: 新华社  
2021-01-13 09:52:12
分享: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惠晓霜)印度尼西亚三佛齐航空公司失事客机的一个“黑匣子”12日被打捞出水。

  电视新闻画面显示,“黑匣子”被放在一个白色容器里,由快艇运往印尼首都雅加达。

  “黑匣子”是客机驾驶舱语音记录仪和飞行数据记录仪的俗称,对分析和判断客机失事原因作用关键。印尼交通部长布迪·卡里亚·苏马迪说,目前寻获的是飞行数据记录仪。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先前说,寻获“黑匣子”后,有望3天内读取其中信息。

  1月11日,工作人员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丹戎不碌港转移失事客机残骸。(新华社发,维里摄)

  这架客机9日下午从雅加达飞往西加里曼丹省首府坤甸,起飞后不久坠毁在距离雅加达国际机场约20公里的拉基岛附近海域。客机残骸位于水下大约23米处。搜寻人员10日锁定两个“黑匣子”的位置。印尼军方说,至少160名潜水员12日参与搜寻“黑匣子”,有望很快寻获驾驶舱语音记录仪。

  机上有6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都是印尼籍,包括10名儿童。超过3600人、13架直升机、大约80艘大小船只参与搜救。警方11日说,已经确认一名遇难者身份,是29岁的客舱乘务员。12日早些时候,搜寻人员在坠机水域发现更多遇难者遗体以及私人物品。

  失事客机型号是波音737-500,服役近27年。根据提供实时航班飞行信息的“24小时飞行雷达”网站数据,客机起飞后4分钟内爬升至约3350米高度,然后急速下坠并且与塔台失去联系。

  1月11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丹戎不碌港,工作人员将部分失事客机残骸向媒体做展示。(新华社发,维里摄)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主席苏尔扬托·贾约诺说,客机残骸集中在坠落区域而不是大面积散布,因而可以判断客机并非空中解体后坠海。印尼交通部发言人先前说,空中交通管制人员曾询问飞行员客机为什么偏离预定航线。

  三佛齐航空公司是低成本航空运营商,2003年成立,主要运营印尼国内和东南亚地区航线,此前安全记录良好。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说,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参与调查。

关键词:印尼,失事客机,黑匣子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