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燕郊大石各庄村打造京东最美民宿

来源: 廊坊都市报  
2021-01-16 12:49:08
分享:

  说起三河市燕郊镇大石各庄村,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硕果累累的千亩梨园和400余棵百年老梨树。2020年11月,大石各庄村的归心梨苑民宿荣获“廊坊市最美民宿大赛”二等奖,这是继百年梨园品牌之后,村里通过招商引资打造的乡村振兴又一张靓丽名片。

  大石各庄村一直以来享有“皇家梨园”的美誉,全村梨树种植面积达1300多亩,现有梨树75000棵。每到傍晚,千亩梨园内的归心梨苑民宿灯光璀璨,流光溢彩。很难想象,这个民宿半年前还只是梨园内一处破旧得毫不起眼的看护房。2020年,大石各庄村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古梨树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9000万元,对村内20套闲置民宅进行升级、重建、扩建,打造了“归心梨苑”酒店项目,发展民宿旅游。

  发展一个品牌,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群众。“归心梨苑”项目借助大石各庄千亩百年梨园得天独厚平台,充分利用现有村民闲置宅基地,改造和新建一批个性鲜明、空间布局合理、宜居宜业的新农村建筑,积极打造京东地区民宿集群,带动村民致富。

  以百年古梨园为依托,打造京东特色民宿集群——归心梨苑民宿在设计理念上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相融合,既是茶道、香道、古琴、插花等传统文化交流平台,更增添了帐篷宿营、酒吧音乐节、亲子农场等时尚元素。置身其中,田园风光、梨园美景一览无余,成为京津冀游客和本地年轻人热衷“打卡”地。

  归心梨苑民宿于2020年9月正式运营。同年11月,在廊坊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第四届廊坊市最美民宿”评比中,获得第二名。今年将步入稳定盈利收获期。(通讯员 苏新颖 记者 李博楠)

关键词:京东最美民宿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