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平山县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

来源: 石家庄日报  
2021-01-17 12:35:03
分享:

  亲切的家乡话听着入耳又入心

  平山县利用农村大喇叭开展疫情防控

  “为了大伙的生命安全,疫情期间不要外出。勤洗手、勤通风、不串门、不聚集……”1月15日9时,平山县南甸村支部书记田利彦准时打开村里的广播大喇叭,开始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南甸村是平山县南甸镇的大村,有1400多名村民,疫情防控难度较大。为了号召大家居家防控,村里充分利用大喇叭进行宣传。“除此之外,我们还在两部汽车上安装锂电喊话器,制成了‘移动大喇叭’,全天候在村里巡逻宣传。”田利彦说。汽车走不了的小街小巷,他就坐着三轮车进行流动宣传。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平山县充分发挥23个乡镇农村大喇叭贴近群众、直通基层的优势,把疫情资讯、防控科普以及党的各项政策等不间断地播放传递到千家万户,做到村村听得到党的声音,户户听得懂防控疫情的办法。“为了增强宣传效果,全县除村村悬挂防疫标语、发放明白纸、滚动播放疫情防控视频等举措外,一些乡镇村还编制了防疫顺口溜、快板通过大喇叭播放,让广大群众听得懂、记在心。”该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记者 李坤晓 通讯员 李巨涛)

关键词:农村大喇叭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