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河北建工省安装公司河钢塞钢技术改造项目:做好防疫生产“两手抓”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段维佳 王阳
2021-01-19 21:39:33
分享:

  在万里之遥的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市,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正在这里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建设项目---塞尔维亚河钢塞钢技术改造项目。疫情当前,项目在当地政府允许下坚持施工,并全力做好防疫工作。

技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塞尔维亚河钢塞钢技术改造项目由河北建工省安装公司二分公司承建烧结、石灰窑等安装工程,也是二分公司全面组织人材机施工的综合性海外工程。现场员工共计49人,自第一批人员进场已有四个月的时间。

  二分公司作为河北省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积极扩展海外市场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生产目标不动摇,重点围绕技术攻关、施工节点、安全生产等工作,确保完成各项任务指标,全力以赴全力推进项目按期履约。

  技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

  据悉,该项目环冷主厂钢构740吨已收尾完成,环冷机880吨,已完成450吨,机架、风箱与散料漏斗、给矿与卸矿漏斗及水平轨等已安装完成,下月初具备装台车条件;烧结主厂314吨,完成210吨,机尾除尘器240吨,完成一半。承建项目质量、进度、安全、环保全部达到合同要求,充分发挥了国企的管理水平和社会担当,确保工程安全优质高效推进,多次得到总包单位和业主单位的好评,项目部所有参战人员用勤劳和智慧、汗水和勇气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速度。

  当前,持续蔓延的疫情对海外项目建设仍是严峻的挑战和考验。为确保海外项目施工“零感染”,项目实行严格的人员进出管理和全员体温检测制度,所有人员每日测量3次体温,项目还积极对接当地传染病医院,做好应急方案策划;对办公区、生活区、施工现场每天2次消毒,对于临时进场车辆、人员严格执行登记、测温、消毒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

  “目前我们施工团队已储备5000个口罩、消毒液和各种药品。”项目经理张国红介绍,目前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虽然我们距离祖国有上万公里的距离,但隔山隔水不隔情,我们的心时刻牵挂着家乡。作为项目经理,我会带头守护好大家的身体健康,坚守岗位,早日完成施工任务,以实际行动为石家庄加油、为河北加油、为祖国加油!”张国红说。(记者 段维佳 通讯员 王阳)

关键词:省安装公司,河钢塞钢,抗疫,生产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