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平山:“爱心”账本中的抗疫力量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董达
2021-01-20 09:45:15
分享:

  “这么冷的天,你们执勤辛苦了,喝点热水暖暖吧!”河北省平山县南甸镇雁子头村路口,张东红的车在执勤岗前停了下来,随他而来的,还有一个电热壶,10个富光保温杯,10箱矿泉水,40个防护口罩,40包手撕面包等。

  平山县群众向值守一线民警捐赠物资。通讯员 供图

  “东西不算多,就是自己的一点心意,看你们日夜守护我们,我们也想出一份力啊!”收到工作人员的感谢,张东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南甸镇的干部郄晓兴有个账本,她称之为“爱心”账本,这几天她频繁记账。

  “北焦坡村焦利剑向村疫情防控站捐赠口罩3000个。”

  “耿白雁村张增生捐助消毒液600斤。”

  “南甸村秦会利给村委会捐赠口罩500个,向镇政府捐赠米面各30袋。”

  “史白雁村武建忠向本村80岁及以上老人、五保户、低保户捐鸡蛋48盘,方便面36箱。”

  ……

  “月初到现在,基本每天都有,记了有20多条了。”据郄晓兴介绍,捐赠物资的有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青年后备人才,还有在外不能返乡的企业家。有些曾经捐款支援武汉,如今又再次支援家乡。除了防疫物资、食品物资外,有些干部群众尽量多方筹措玉米等饲料,支持多家养殖场发展。

  郄晓兴说:“月初到现在,基本每天都有,记了有20多条了。”通讯员 供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山县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昼夜值守,勇于担当,兼任着站岗员、采购登记员、物资发放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等多重角色,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默默奉献。

  “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这么冷的天坚守在防疫一线,谢谢你们!”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向抗疫一线民警送来了近千箱方便面以及火腿肠、榨菜,该行纪委书记王增辉在慰问信中这样写道。

  这已经不是平山县公安局第一次收到捐赠物资了。此前,平山托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送来了3000个口罩和新鲜水果。

  在岗南镇、苏家庄乡、北冶乡、大吾乡、平山镇……类似的账本还有很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每一个平山人都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通讯员 供图

  “最后的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装……”这是解放战争时期平山县广为流传的一首民谣。

  如今,早已不用上战场,平山也早已脱贫“摘帽”,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平山人也团结一心,共同抗疫。

  “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冲在最前头!疫情期间,我们平山人知大局,懂感恩!”东庄村村民郭艳放下捐赠物资说,不久前,他已成为平山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员,随时准备上一线抗疫。(记者 董达 通讯员 胡松雅)

关键词:抗疫,账本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