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河北建工集团:速度质量双保证 606套隔离房率先建成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段维佳 张荣鹏 胥文燕 李文培 刘颖超
2021-01-20 14:49:33
分享:

  1月18日,河北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建设的第五天,黄庄隔离场所第一间具备入驻条件的隔离房在河北建工集团承建的一区D1单元建成。截至目前,随着施工的快速推进,具备入驻条件的隔离房数量已增加为606套。

  具备入驻条件的隔离房内部。

  作为参建单位之一的河北建工集团在黄庄公寓隔离点的建设速度是最快的,共有2400多名施工人员在现场24小时连续作业。除了吃饭和短暂的休息,参建者平均一天工作12小时左右。为了争取宝贵的建设时间,有的管理人员甚至两日一夜盯在现场办公,大多数参建者领到盒饭后通常是就地狼吞虎咽,不到五分钟就能解决一份快餐,饭后马上投入施工。

  隔离房会配备空调、热水器、电视等设施。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在施工现场,吊杆林立,车辆穿梭,马达轰鸣,河北建工人不畏严寒,紧张作业,进行着一场与时间持续赛跑的战“疫”。据施工人员介绍,河北建工集团建设的集成房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一人一间一卫”“交钥匙工程”的标准进行建造,每间面积18㎡,配备了床铺、被褥、窗帘、桌椅、空调、热水器、WiFi、整体卫浴等。

  工人正在紧张施工。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摄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黄庄隔离场所建设中,河北建工集团不仅提升施工速度,对施工质量更是严格要求,技术组在班前认真进行施工交底,质量组在整个过程中进行严格监督检查,确保质量与速度双保证。随着一期工程接近尾声,集团负责的二期工作也在同步展开。项目工作人员表示,二期正在进行主体框架的组装施工,随后将迅速开展内部安装、装修施工和室外管线的调试工作。(记者 段维佳 张荣鹏 胥文燕 李文培 通讯员 刘颖超)

关键词:建工集团,隔离房,黄庄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