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三农

河北临西:鲜菌菇出口实现新年开门红

来源: 河北经济网  
2021-01-20 14:48:26
分享:

  日前,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真姬菇产品顺利出口泰国,标志着该企业鲜菌菇出口实现新年开门红,也是公司全面保障出口产品安全优质的一次成功实践。

  精心生产。

  根据洽谈达成的合作协议,年内该公司可向泰国出口鲜菌菇500吨左右。光明九道菇科技有限公司在稳定国内市场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可以出口的国家有荷兰、德国、英国、法国、西班牙、美国等。

  1月20日,在河北光明九道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包装车间,员工们佩戴口罩、身穿工作服,正在紧张有序地将培育室传送过来的金针菇打包、分装,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进度。“疫情关键期,我们严抓防控,细抓生产,员工上岗率保持在95%以上,各条生产线全面运行,能保持正常生产,也能保障市场的正常供应。”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每天可生产鲜菌菇150吨左右。当日生产的鲜菌菇全部通过冷链物流配送至华北市场,物流车经过全面消毒,通过当地主管部门检测并办理通行证方可通行。

  严格防疫。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在疫情防控方面,企业的公共区域、生产车间每天定时消杀,夜间启动紫外线灯持续消杀。员工进车间必须逐个进行全身消毒,并由十余名专门的监督员到各车间巡查口罩佩戴等情况。给每个员工发放体温卡,一日两测,进入企业门口必须间隔两米排队,设有专门人员一人负责测体温,一人负责登记信息。

  据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临西县出台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标准二十条》,并实行“一企一策”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方案,设置了出行、食宿、生产、防疫多重保障,“点对点” 跟踪服务,对症解难题,为企业安全复工、平稳生产提供有力保障。截至1月20日,临西县规模工业企业在做好防疫物资筹措、原材料购进等准备工作的同时,全部实现了有序复工复产。(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张玉坤 陈祖飞)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