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中铁建设设备安装公司史瑞龙:早点把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好 陪父母过年

来源: 河北经济网  李丽钧 肖宏斌
2021-01-21 11:06:50
分享:

  带着工人回填管沟、检查管道坡度、进行开孔作业……1月20日史瑞龙从8时开始到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施工现场,就没有得空休息。

  史瑞龙是中铁建设设备安装公司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项目机电分区负责人。1月14日,得到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点项目急需技术人员的消息,身在北京的他没有犹豫,毅然向公司提出申请:“我拥有8年工作经验,专业能力能够胜任这项艰巨的任务,同时作为一个有12年党龄的老党员,在这个关键时刻我必须冲锋在前!”然而绝大多数人都没想到的是,他此次并没有告诉父母自己的真实去处,而是谎称要出差。

                              史瑞龙(左)吃住在工地。邹兆喜

  事关抗疫大事。1月15日进场后,史瑞龙被任命为机电分区负责人。他凭借丰富的经验,当天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协调材料、组织人员、核对图纸、技术交底、安全管理。为了提高安装效率,他组织人员进行给水管道超预制加工,需求太大他就自己动手干。当天从上午10点进场到晚上12点,这个32岁的小伙子一边吃饭一边解决问题,这样一坚持就是5天4夜。

  再坚强的人也有着脆弱的地方,史瑞龙心中对父母十分歉疚。一年前,父亲突然被查出患了癌症,而史瑞龙刚刚收到被任命为援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医院项目机电项目经理的通知。父母得知情况后都支持儿子的工作,让他以事业为重,家里自有姐姐帮忙照顾。远在柬埔寨,哪怕再忙,史瑞龙每天都要挤出几分钟时间和家人视频通话,三个月前,他发现接连几天家里都不接他的视频电话,在他的追问下,他在视频里看到了正在接受化疗的父亲躺在病床上,他当场就哭了。

                   史瑞龙(左)现场迅速投入到工作中。邹兆喜

  由于海外疫情等原因,不久前史瑞龙终于回到北京工作,也有了更多时间陪伴父母。然而这次为了参加石家庄黄庄公寓隔离场所建设,他不得不又离开父母。为了不放父母担心,他谎称自己要去外地出差。

  “我父亲是30年党龄的老党员,对我的工作一直非常支持,但是目前他在家术后休养,情绪不能太激动,所以我一直没有告诉他们我来了石家庄。”史瑞龙的眼睛湿润了:“我这些天不敢和他们视频,也不发朋友圈,就想着早点把项目建好,赶得上回家陪他们过年!”(记者 李丽钧 通讯员 邹兆喜)

关键词:黄庄公寓隔离场所,早建好,陪父母过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