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石家庄:隔离点酒店设施故障突停水 水务人寒夜鏖战解难题

来源: 河北经济网  刘梦妍
2021-01-22 11:38:52
分享:

  “非常感谢,你们真是身肩供水重任,心系园区抗疫!”1月20日,石家庄水务集团经开供水公司受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建投公司的点赞。

  1月19日23时30分,经开供水公司接到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管委会建投公司的求助电话。来电称园区内的一家疫情隔离点酒店内部供水加压系统出现故障用水告急,酒店内现有25名隔离人员,第二天还要增加5名隔离人员,希望能紧急接用市政供水管网解决用水困难。

  石家庄水务集团工作人员在现场进行管线摸排。石家庄水务集团供图

  了解这一情况后,经开供水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士恩带领管线处、市场项目处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勘察、管线摸排,并商议制定了在DN500mm供水主管网末端加装法兰、弯头及DN90mm PE管分线管网的高效接水方案。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1月20日凌晨1时30分,工程车辆、施工材料、施工人员全部到位准备就绪。“防疫就是命令,供水就是责任,我们一定要用最短时间接通用水,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保障!”周士恩进行简短有力的现场动员后,施工随即开始。

  冬夜寒冷,施工现场却一派热火朝天。施工人员兵分两路、各司其职,一路人在距离酒店约40米的空地开挖工作坑,做好与供水主管网接通工作;一路人在隔离酒店内部热熔60米长的DN90mm PE管网,两路人员里应外合,完成接水施工。

  石家庄水务集团工作人员连夜抢修。石家庄水务集团供图

  任务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却没那么容易,因地下埋有光缆,挖掘机作业只能开挖到管顶以上部分,管底以下80厘米的作业面需人工开挖,施工人员站在工作坑里,拿着铁锹在冰冷坚硬的土层上一点点地“啃”着。由于天气寒冷,他们的汗水蒸发成雾气,头发上也结了霜。

  另一个施工现场,热熔管网的工作也难度不小,施工人员要爬上墙,将几根6米长的PE管系到院内,再进行热熔连接,而将这些PE管一根一根地连起,他们要依次翻越3堵墙。时间逐步推移,工作有序推进,3个小时过去,到了最难熬的时段,施工人员既困又累,却没有人停下,虽略显疲态,但热情异常高涨。热熔管网、安装供水设施、对新铺设管网进行清洗、消毒……11时30分,随着供水阀门开启,酒店恢复了正常供水。至此,历经10小时的艰苦鏖战,经开供水公司用最快时间完成了接水供水任务,保障了循环化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记者 刘梦妍 通讯员 王瑶 李彬)

关键词:水务,石家庄,疫情责任编辑: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