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经济网 > 企业

河北宁纺集团:防疫生产两不误 奋力夺取“双胜利”

来源: 河北经济网  董达
2021-01-22 18:30:11
分享:

  作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河北宁纺集团积极推进复工复产,与上级部门协调,解决煤炭、坯布、染化料等原材料和面料等产品的运输问题。宁纺集团有序复工以来,已购进煤炭2900吨、坯布200万米,以及酸碱助剂等物资,生产医护等面料300万米,口罩30多万只。目前,印染分公司等主要分(子)公司复工率已经达到80%以上。

  宁纺集团已经有序复工。通讯员 供图

  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宁纺集团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奋力夺取“双胜利”。“疫情发生后,我们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河北宁纺集团总经理徐建林说,公司专门制定了防控应急预案,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对上岗人员进行全员体温检测、行踪排查,建立了班上防护、员工班后行踪上报、领导值班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并在车间、生活区、宿舍等处张贴防控知识明白纸,每班班前讲解防控注意事项,增强了职工抗毒防疫的信心和能力。

  宁纺集团已经有序复工。通讯员 供图

  宁纺集团已经有序复工。通讯员 供图

  疫情期间,宁纺集团还组织100多名职工积极参加志愿服务,协助防控疫情工作。1月12日,天寒地冻,冻的手都没办法写字,但宁纺集团志愿者李雷全然不顾,紧张地发放检测号码、登记检测人员信息,顾不上吃饭喝水。晚上,宁纺集团组织50多名志愿者加班到11点,完成了检测信息录入工作。目前,宁纺集团已完成两次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1.5万人次。

  宁纺集团满载物资的车辆驶向邢台南宫。通讯员 供图

  抗击疫情,宁纺集团责无旁贷。近日,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他们充分发挥企业多元化优势,组织成立党员突击队,带领职工加班加点,先后为邢台南宫捐赠了500台石墨烯碳晶电暖器、1000个智能防过充插盘和建设隔离房需要的1800米饮用水管材、管件,捐赠物品价值达268147元。(记者 董达 通讯员 李三虎 侯立山)

关键词:防疫,生产,双胜利责任编辑:刘军